6月22日,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调度会,传达学习省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,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,通报前段工作情况,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。局党委书记、局长杨云龙出席并讲话。局领导班子、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、机关各科室、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指出,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,是省委、省政府立足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,是提升本质安全的有力举措,是邵阳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抓牢抓实的一项长期性、常态化工作。邵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,牢固树立长期作战、合力共为工作理念,坚决摒弃应付心态、厌战情绪、侥幸心理,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,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。
会议强调,要在排查整治上再加力。针对前段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存在的问题,要开展全方位、拉网式排查,做到细之又细,抓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,做到隐患真整改,改彻底,确保台账数据真实准确、执法严格有力、信息录入及时高效、长效机制健全完善。要在方式方法上再优化。从严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清单精准排查,聘请行业专家下沉一线现场检查,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;保持务实作风,坚持下沉企业、深入一线实地核查,杜绝排查走过场、走马观花;充分发挥应安委办牵头抓总、统筹协调作用,督促各级各部门压实监管责任,落细排查任务,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,抓实排查整治。要在提升质效上再强化。坚持结果运用,对工作推进迟缓、责任落实不到位、工作成效不佳的单位和个人,通过通报批评、约谈提醒、考核扣分等方式严肃追责问责,层层传导工作压力,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,确保工作“有力度、有深度、有成效”。
会议要求,要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,筑牢安全度汛坚固防线。要密切跟踪监测气象变化,提前谋划部署,前置防范措施,紧盯重点县市区、重点部位、重点场所、重点时段,精准落实针对性防范举措。要抓实应急保障储备,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,规范信息报送,确保汛情信息准确、及时、高效。要严格督导检查,压实工作责任,传导工作压力,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,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(文/刘波)
来源:邵阳市政府网站